close

端午節送禮推薦 台北伴手禮介紹 台灣各縣市名產介紹 7 11中秋禮盒 2018端午節禮盒 中秋愛心伴手禮

  人物:楊芷諾,前進小學六年(1)班學生,前進小學少先隊大隊長,曾被評為「廣州市優秀學生」

  信息時報訊 (記者 梁紅玉) 說起楊芷諾,班主任鍾麗潔對她讚不絕口:「這是一個挑不出缺點的學生,無論文藝、體育還是學習、工作,她都能很用心地去做,並且能取得一定的成績。她很踏實,你要她幫忙做事情,她從來都是默默辦好,不會拒絕。」

  不斷進取,改進自己

  據了解,楊芷諾在學校里曾經擔任班長等多個職務,現在擔任學校少先隊大隊長,需要管理學校里的多個社團,協調各個社團問題的解決。這對一個六年級的小學生來說,並非易事。

  據了解,能成為大隊長,她並非有什麼與生俱來的優勢,而是依靠一直以來的勤奮學習、不斷進取。楊芷諾表示,她在一年級的時候只是一名小隊長,她從工作中不斷向他人學習、積累經驗、改進自己,所以領導能力和組織能力也得到提升,因此能夠承擔老師所安排的工作。據鍾老師介紹,在學校里,楊芷諾比較有威信、有領導力,同學們都願意聽她的。

  興趣廣泛,成績優異

  除了工作能力突出,楊芷諾在學習和文藝、體育方面也同樣優秀,廣州市授予她「廣州市優秀學生」的榮譽稱號,就是對她文藝體育學習工作等各方面成績的綜合肯定。據了解,在學習上,楊芷諾各科成績都均衡並且名列前茅。更為人熟悉的,是她在書法、美術、拉丁舞幾個方面的成就。

  採訪當天,楊芷諾向記者展示了她在書畫美術和拉丁舞方面曾經獲得的獎項與證書,其中不乏國家級比賽的一等獎、金獎等。也許你會想,多才多藝的楊芷諾是不是因為她的父母給她報了足夠多的興趣班?其實,從小到大,楊芷諾的父母都十分尊重她自己的興趣愛好,無論是美術還是拉丁舞,都是因為她感興趣才參與學習的,而她參加每一個興趣班的學習,都會盡自己能力做到最好,因此在各個方面都能獲得不錯的成績,一切都是她的興趣使然。

  記者後記

  家庭教育對她影響深遠

  楊芷諾說:「學一樣東西時,一般我會很快就上手。例如學習拉丁舞,我從舞蹈班回來后,還會對照視頻練習、不斷思考自己不足的地方,以便跳得更好」。

  記者了解到,無論是工作、學習還是藝術等方面,楊芷諾都能夠脫穎而出,這與她勤奮的態度、強烈的學習意願和強大的學習能力分不開。

  雖然楊芷諾的父母從來不會要求女兒衝著拿獎去學習,不會干預女兒的選擇自由,但並非毫無要求,家庭教育對她的影響是深刻久遠的。楊芷諾說:「從幼兒園開始,我家人就教育我,做事情不可以三心二意,既然做了就要做好。」

  原標題:愛好廣:勤奮努力,小「學霸」一枚

  責任編輯:黃曉冬



文章來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102/25234482.html日本人來台灣必買的紀念品 端午節水果禮盒推薦

台北伴手禮票選 韓國人來台灣必買伴手禮

2018中秋禮盒團購排行 花蓮名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0paho20q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